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2

02 因为他的回忆里满满都是他

他是一个影分身,但他拥有本体的记忆与情感,那么,他姑且也可以称作是漩涡鸣人吧。

他和宇智波佐助相遇的太早,早到他已经不记得和他初遇的样子。但他记得小时候的宇智波佐助很可爱,粉粉白白的像个团子,他记得那时佐助总喜欢趴在溺爱自己的哥哥的背上,走过木叶的大街小巷,那时的宇智波佐助……还是个非常爱笑的孩子。

这是通往木叶的必经之路,影分身隐藏着气息躲在暗处,隐匿在树木巨大的枝桠上,他将手里剑握在手里,静静的看着路上的身影,等待着攻击的时刻。

然而他没有时间再等了,那个人停住了脚步,朝着他所在的方向看过来,本来漆黑的眸子变成了鲜红的万花筒,唯一的右手迅速抽出了背后的剑,随即便向他冲过来,黑色的披风在身后翻飞。

影分身迎敌,手里剑碰上草薙剑,发出刺耳的声音,二人迅速分开,对方显然不太耐烦,又迅速的攻上来,他躲过对方的剑却躲不过对方直击腹部的一脚,痛的差点立刻消失。

幸好只是差点,他迅速的回给对方重重的一拳,被对方闪开,手里剑也和对方的长剑再次交击。

“佐助别别别!!!”当草薙剑差点刺到他的那刻,他不顾形象的抱着头蹲下身:“我只是影分身啊我说!”

佐助利落地将剑插回身后的剑鞘,眼睛也恢复成了往常的黑色,给了他一个轻蔑的笑容,显然他早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影分身就该有影分身的自觉。”

“佐助才是……连万花筒都用上……”察觉到对方那个“信不信下一秒就让你消失”的眼神后,他立马闭上了嘴。

这一刻,好像回到了他们的年少。

“欢迎回来,佐助。”他用着和本体如出一辙的声音说道。

快到村口的时候佐助拒绝了他的继续陪同,他也是漩涡鸣人,所以他了解宇智波佐助,完成任务的影分身化作一团烟雾,他的记忆将回归本体。

然而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们也早已不再年少,鸣人坐在火影办公室里,面前堆着半人高的文件,他伸了个懒腰,试图从萎靡中再次打起精神。

墙上挂着历代火影的照片,鸣人叹了口气,不管是他的父亲波风水门、纲手婆婆还是三代目爷爷,大家都不容易呢,啊,卡卡西老师那个天天偷懒的家伙不算。

难以置信又理所当然的,他当上了火影,娶了出身名门又温婉美丽的日向家大小姐,甚至还有了两个孩子,一切显得那样不真实,然而叛逆跳脱的博人和可爱活泼的向日葵却实实在在的存在着,连木叶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都在默默诉说着这一切都是真的。

落日的余晖将整个木叶都染上了鲜红的色彩,就像那个人的眼睛一样,他又看了一眼桌上的文件,影分身搞砸了向日葵的生日派对,博人一定又在生他的气了吧。

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上了封印的卷轴冲着他的脸直直的飞了过来。宇智波佐助走进他的办公室,手臂上还搭着一件外套……属于他儿时的外套,说起来为什么会在佐助手上?

“卷轴快点交给暗号班吧。”佐助关上门,松开披风放在一旁的沙发上,走到办公桌旁将那件外套放在上面,打趣般的说到:“有这个儿子,你还真不容易呢。”

鸣人站起身,拿起桌上的外套,大概猜到了了情况,再次叹了口气,果然在闹脾气吗,博人他?

“你见到博人了?”

“恩……他和你很像。”好像在回想刚才碰到的孩子一般,佐助稍微停了停。

“不,他更像你。”儿子的音容笑貌和十二岁的佐助重叠起来,没错,他们是那样的相似。

佐助没有说话,于是鸣人接着说到:“你这次一走就是这么久,虽然她们都不说,但樱和沙拉娜都很想你,沙拉娜越来越漂亮了,也越来越厉害了,她和博人是一个小组的你知道吗?她在上次的任务中表现的非常出色,木叶丸总是不停地夸她……”

然而不论他说什么佐助都不接一个字,只是面无表情的站在他面前,于是他只能仿佛无休止的说下去,直到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满溢的感情。

“我也很想你,佐助。”

是啊,他想的快要疯了,感觉到他的查克拉在附近就想去见他,自己不能去的话那么仅仅是影分身也可以。

“我回去找樱她们。”听了他的话,佐助面不改色,他只是从沙发上拿起了自己的披风,转身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看着再次被关上的房门,鸣人无奈的笑起来,让影分身尽快将佐助带回来的卷轴交给暗号班,随手抓起桌上自己没看完的文件,再次认真阅读起来。

当他打开家门的时候,漩涡雏田躺在沙发上,显然已经睡着了,电视却还开着,电视剧里男女主人公紧紧相拥,大声的宣告着:“就算到世界的尽头,我们也要在一起。”

鸣人将电视关掉,刚刚的海誓山盟一下就消失成一片黑暗,他轻手轻脚的将妻子抱起来,想把她送到卧室,尽管小心翼翼,敏感的雏田还是睁开了眼睛:“你回来了?晚饭吃了吗?”

“不用管我,我吃过了。”不想让雏田担心的他这么回答。

“放我下来我自己走就好。”妻子从自己的怀中下来,关切的看着他:“今天的饭菜剩了很多,你多少还是吃一些吧。”说完她就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他看着妻子在厨房忙碌的背影,突然不知所措起来,甚至开始怀念在办公室被文件埋掉的时光:“不好意思啊我说,今天没能给向日葵庆祝生日……”

“没关系,向日葵很乖,她一定会理解你的。”雏田回过头冲他笑笑,随即又转回身:“但是博人很生气,你最好去和他好好解释一下。”

他坚持雏田先去楼上休息,然后一个人收拾了碗筷,在客厅里坐了会,想了想还是上楼去了女儿的房间。

小姑娘已经睡着了,他并不想打扰,于是默默的说了声生日快乐并帮女儿盖好被子。

然而博人还没有睡,且没有他预想中那样冲自己大吼大叫,不知道有没有原谅自己,但却如他预想中那样提起了佐助,博人看起来很喜欢佐助,缠着他讲佐助的事。

回忆就像泥淖,他一脚踩进去就再也无法全身而退,因为他的回忆里满满都是他。

博人睡着了,平时调皮的孩子此刻安静而柔和,金色的发丝盖住了他的眼睛,他想起了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皮肤紧紧的皱着,全身通红,哭声惊天动地,金色的胎发贴在他的额头上,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孩子,那时的鸣人抱着怀里温热的婴儿,在初为人父以及拥有完整家庭的感动中流下了泪水。

愿你好梦。他理了理博人的头发,转身离开儿子的房间。

第二天一早,他向向日葵补了生日快乐,并为自己的缺席表示抱歉,女孩微笑着告诉自己没关系,她就像她的母亲一样善解人意,没等博人起来,他就匆忙出了家门。

宇智波樱已经在他的办公室等他了,佐助也陪着她,她看起还精神不错,大概是因为佐助在他身边吧,宇智波佐助不常回村,但只要回来那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妻女身边,来弥补那些消逝的时间。

樱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依偎在丈夫的身边,就像初恋中的少女,她的身后绣着佐助的家纹,和她的笑容一样刺眼,樱是来上交最近木叶病院的医疗报告的,她确实是一位出色的医疗忍者,接连开发出了一些有效的新医疗忍术,在实践中有着良好的效用,同时她也是一位坚强的妻子,在佐助不在村里的日日夜夜,她在父母的帮衬下将家里照看的很好,沙拉娜健康的成长着,成为了优秀的下忍。

前七班难得的再度重聚让三人都感慨万分,连辅佐官奈良鹿丸都不忍心再用繁重的工作打扰七代目火影,樱甚至提出叫上卡卡西晚上一起去居酒屋喝上一杯。

于是鸣人也在和谐的氛围中,缓缓地露出了笑容。

樱没有逗留多久,医院里还有工作在等她,鸣人想她知道佐助不喜欢医院,因为她体贴的将佐助留在火影办公室和鸣人叙旧,于是他和佐助在办公室里对视着一时无言,时间仿佛又倒退回了昨天傍晚。

两人最终将话题定在了公事上,一旦谈起公事两个人都有讲不完的话,时间过得非常快。

推门声打断了两人热火朝天的讨论,他的儿子尴尬地站在门口,身为忍者却没有戴好护额的孩子让他不由的皱眉,博人手里还拿着包装精美的便当,每到周末,雏田都会拜托博人来送便当,她由衷的希望以此为契机来改善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

但佐助在这里,他不想让佐助看到雏田精心制作的便当,尽管他大概不会在意。于是他接过便当盒随手放在了桌子的角落,没想到博人却因此再次大发脾气,跑出了办公室。

鸣人想叫博人回来,好好的管教他,但是佐助阻止了他的动作,他冲自己摇了摇头,也走出了办公室。

鸣人知道知道那是交给他的意思,于是他唯有坐下,让佐助去处理博人的事。

他一定是个失败的父亲,也是个失败的丈夫,没有时间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没有时间参加女儿的生日派对,没有时间陪妻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逛街。

但他本来可以做的更好的……

推门进来的奈良鹿丸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博人一定很讨厌我吧。”鸣人这么说着,接过了鹿丸手上的文件。

辅佐官无奈的摇了摇头:“毕竟是你的儿子怎么可能真的讨厌你,博人不过是小孩子脾气罢了,真是麻烦啊,没事的,况且…佐助不是跟着嘛……”

佐助说交给他就是他能解决,毕竟是佐助嘛……稍微安心下来鸣人继续将自己甩给没有尽头的工作。

评论(5)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