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1

嘛,看了博人传有点想法,所以我冲过去就是一盆狗血

食用说明:狗血说了,但不黑角色嗯

                     确定你看了剧场版
                    
                     慢热拖沓

                     原著背景

                     坑品不保证-_-||

                     父子视觉转换表述

                     其实是伪博佐

                     博主语文不及格,人物ooc也是极有可能的

好吧不废话,以上接受往下拉吧,土下座orz

01 请你做我的师父

那是漩涡博人第一次见到宇智波佐助,那年漩涡博人十二岁。

那无疑是个非常英俊的青年,他站在火红的夕阳下,穿着黑色的斗篷,有着黑色的头发,半边眉眼也被鸦羽般的黑发挡住,只露出一只漆黑没有波澜的眼睛还有陶瓷般白皙的皮肤。

他就站在自己几步外的地方,不知怎的,博人不由的停住了脚步,他仰头看着眼前的人,那个人也看着他,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博人突然有一股冲动,然而他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他不安的打破了沉默:“为什么我没有见过你啊我说?”

“你就是……漩涡博人吗?”对面的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静默了一会而后问他,漆黑的双眼里带了些无法言说的复杂神色,声音意外的清冽。

“诶……你认识我吗?你是……”思考的齿轮终于开始转动,博人才发现自己刚刚在发呆,然而他再努力回想也不知道刚刚自己都想了些什么,那段记忆不知失落在了哪个角落。

那个人就像一个无尽的秘密,他越挖越深却也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博人躺在床上,却完全睡不着,莫名其妙的出现,又一言不发的消失,那个人是谁呢?如果是村里的人那为什么他不认识?

门被打开发出的“吱哑”声音打断了博人的思绪,他睁开眼睛。

“博人……把你吵醒了吗?”是他的父亲,有着金色短发的史上最年轻火影,而且应该不是影分身。

“没……”他摇摇头,他已经冷静了,或许是随便扔了父亲的衣服让他有些内疚,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口:“我今天…看到一个穿着黑色披风的……”

没想到鸣人打断了他的话:“我听佐助说了,你们见面了。”

“诶?佐助……”

“那家伙是宇智波佐助啦。”父亲抓了抓脑后的金发,撇开眼睛,有了几分不情愿的样子。

是吗?那就是沙拉娜经常提起的父亲吗?大家时而提起的和父亲一样强大的传说中的忍者吗?

“那他和你是什么关系?真的是很厉害的忍者吗?为什么我没有见过他啊我说?”

“你的问题真多呢。”鸣人轻轻笑了笑,搬了张椅子坐在他的床对面:“佐助他……是我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兄弟和挚友,也是我一生的宿敌。”父亲并没有开灯,但博人能隐约看到他蓝色的眼睛,好像闪过一些不可名状的意味。

“当然他也很强的忍者,会默默的守护木叶。至于你为什么没有见过他……”鸣人似乎是在思考:“佐助以前曾离开村子很久,后来回来了……其实佐助之前也回过几次村子啦,你们也见过,只不过你当时太小而已。”

“佐助那家伙……”

博人从父亲平缓的解说中知道了宇智波佐助,和沙拉娜口中敬爱的父亲完全不同,也和大家口中传奇般的忍者不同,那是漩涡鸣人眼里的宇智波佐助。

印象中的父亲很少用这种口气说话,明明是温柔的声线,可听起来有有些苦涩的喑哑。

他就在宇智波佐助的故事中昏沉的睡着了,对父亲的叛逆导致他从不认真听完鸣人讲的话,尽管他是人人敬仰的火影,还不够成熟的他从不去试图感受鸣人笨拙的爱意。

隐约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轻柔的整理着他的额发,博人睡得更沉了,在睡梦中他仿佛看到了父亲口中的宇智波佐助,那个骄傲而孤高,执拗却又温柔的少年,但其身影飘忽不定,博人想要靠近他,然而不论他如何追寻,那个身影却在不断走远。

博人睁开眼看到的是母亲淡然宁静的面庞,她柔声的叫他起床,暗色的头发与白色的床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博人又想起了宇智波佐助漆黑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然后一下坐起身,使劲摇了摇头,刚才还在眼前的梦境也变得无比模糊。

母亲看他起身,叮咛他早些起床后就转身离开去了厨房。

餐厅只有向日葵的声音,父亲早已经离开了家。

漩涡鸣人上次在家吃饭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如果不是昨天自己他的声音伴着自己入睡,博人甚至有了他不再属于这个家的错觉。

当他面对母亲让自己去到火影办公室去送便当的请求时,满口拒绝但看着母亲伤心的神情唯有愤愤的拿过便当冲出家门,他走的很急,甚至没有戴护额,明明是母亲精心做出来的饭那个人却从未在意过,好多次都一口没碰,而母亲明明神伤却依旧每天都给他做饭,这又是凭什么?

街道上的人早已习惯他这个时候去送饭,怒气充斥满他的心,他敷衍的回应的周围人的问好,一切都普通而平静,他几乎都要忘了昨天碰到的宇智波佐助,昨天的夕阳也好像是梦境一般。

然而他就又那样出现了,当他一脚踢开火影办公室大门的时候,再一次看到了宇智波佐助的背影。

“妈妈托我给你带便当……”明明怒气冲冲,在看到宇智波佐助的那一刻,却又回归了平静,这时的宇智波佐助眼中已经没有昨天看他时的复杂神色,平静的像是湖水,博人冲他点了点头,想要开口叫他却又不知叫什么。

父亲接过他手中的便当,随手放在了身后的一叠文件上:“博人你先回去,我和佐助还有事要说。”

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会这样,博人这么想着,看着那个包含着母亲心意的便当盒,冲鸣人大吼:“我最讨厌你了!”然后夺门而出。

“博人!”漩涡鸣人想追出去却被宇智波佐助按住了肩膀,后者冲他轻轻摇了摇头,然后也走出了火影办公室。

博人一路跑着,来到了村边的森林,他總是一個人在這裏訓練,泄愤似的把手里剑投向空地上的木桩。

那天的阳光很好,透过树木在他身上投下一片斑驳,他听见了蝉鸣,有些歇斯底里的意味。

有人靠近且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脚步,博人以为是父亲的影分身,于是他头也不回的说:

“你跟过来干什么!”

“你在气鸣人什么?”

是宇智波佐助!博人猛地回过身,口气不由放缓了许多:“我才没有生气。”

他回过身想要再投出一支手里剑时,宇智波佐助却毫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博人被吓了一跳,手里剑也掉在了地上。

“我听鸣人说了,你马上就要参加中忍考试了。”宇智波佐助弯下腰,捡起那支手里剑递给他。

“那又如何?”博人想躲开他,继续摧残那个木桩,没想到佐助又瞬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那不如,你先和我交手,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资格参加中忍考试。”

佐助告诉他,他不会使用任何忍术和幻术,只靠体术和他交手,被轻视的屈辱感像潮水冲蚀着博人的大脑,他忘记了有关于眼前人实力的一切信息,拿起手上的手里剑便向佐助冲去,然而眼前的人却瞬间移动到了他的身后,手里剑的尖端已经触碰到了他的脖子。

暗处的孩子笑了,“砰”的一声替身术所用的木块掉在地上,让你小看我,他这么想着敏捷地从隐藏的树干冲向下方,然而博人还没有来得及为自己的替身术感到自豪,佐助的身影再一次消失了,周围安静无比,好像从未出现过另外一个人,博人举着手里剑谨慎的张望着,突然他的脚被什么勾住一下倒在地上,是钢线!他还没来得及爬起身就被拖动了好几米,于是他挣扎着使出了影分身来割断钢线,当他喘过气爬起来的时候佐助的手里剑又一次碰到了他的脖子,博人下意识紧张的闭上了眼睛。

脖子上并没有传来任何痛感,他的没有戴护额的额头被人轻轻戳了一下。

睁开眼睛他看到的是宇智波佐助略带笑意的眼神,这是博人第一次看到他笑,尽管不是那么明显,他真的超帅,从第一眼博人就这么觉得,而且很强不是吗?

“虽然还是吊车尾的程度,不过……”佐助用手指擦掉眼前孩子脸上的泥土,看着他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胎记:“还不赖。”

宇智波佐助冰凉的指尖碰着他的脸颊,他的手指像他的脸颊一样白皙,他漆黑的眸子里映着自己的影子,博人感觉自己的脸莫名的发烫,心脏都快跳出胸口了,他想去碰碰那只手可是那只手已经离开了他的脸颊。

“请你做我的师父吧我说!”喊出来的那一刻他自己都有些恍惚,是内心某种冲动促使他这么说的,而且听鸣人讲,宇智波佐助是他一生的宿敌。

“为什么?”宇智波佐助并没有表示出惊讶,只是平静的问着他理由。

“我想打败老爹!请你告诉我他的弱点!”如果父亲的宿敌那么一定会知道打败他的方法,博人这么想着,拜师的想法更加坚定。

“他啊……”没想到宇智波佐助一点也不吝啬的给予了相遇以来的第二个笑容,他说:“他全身都是弱点。”

所有人都说父亲是最伟大的忍者之一,他至今都不知道鸣人到底强到何种境界,而面前的人能够一脸轻松的说出父亲全身都是弱点这样的话。

博人自暴自弃似的坐在了地上:“老爹太狡猾了,他有九尾而我没有,不然我一定比他强。”

宇智波佐助坐到了他的旁边:“你有试图去了解鸣人吗?”然后他不管旁边孩子的反映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鸣人在忍者学校的时候不论哪项成绩都是倒数,简单的分身术或者替身术全都不怎么会,九尾曾经给村子带来灾祸,所以体内封印着九尾的他也被村里的人视为怪物。”

怎么会?博人瞪大了眼睛,对于鸣人而言,九尾的力量无疑是他成为火影的极大助力,他从不知道因为九尾父亲曾是众人排挤的对象。

“看来你从来没有去试着了解鸣人,你想知道他的弱点,为什么不自己试着去找。”佐助说完,打算站起身离开:“鸣人从不会像你这样耍小聪明。”

“请收我为弟子,我是认真的。”博人拉住他披风的一角,虽然不满于被宇智波佐助用来和父亲做比较。

“你会螺旋丸吗?”对方没有拒绝。

“不会,我比较擅长影分身……”博人明显有些不甘心,尽管不会螺旋丸,但他还会很多其它的术。

“你能变出多少影分身,几十人?还是几百人?”然而面对对方的提问博人唯有语塞,他知道三人大概就是他的极限了。

“如果只是简单地影分身的话我也可以。”佐助说着单手结印轻松变出了十几个影分身:“这样的影分身你父亲可以瞬间变出几千人。”

看着那十几个影分身消失,博人呆呆地站着。

“如果你连螺旋丸都不会的话,就没有资格做我的弟子。”说完后宇智波佐助头都不回的离开了,留下孩子一个人在原地发呆。

他走的直挺,黑色的斗篷在风中飘摇,博人突然想起了昨晚的梦,好像也是他,就这样越走越远。

评论(12)
热度(3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