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6

06 所以你才是你

佐助回村了,木叶表面上一派平静,内里却暗潮汹涌,宇智波一族的相关问题又被鸣人重新提上了木叶高层的议案。

他欠佐助一个真相,关于宇智波一族,关于鼬。这点鸣人清清楚楚的知道着,尽管佐助从来不说也不表达可不代表他不在意,他要创造一个佐助真正能够视为归处的木叶。

他对佐助这么承诺过,就算这个承诺只是单方面的。

鸣人拼命的去工作,甚至每天将自己分成一千份,每个人的时间又各自被分成一千份,去处理木叶上下的大小事物,还要分出精力去照顾家里,而幸好他的妻子足够贤惠坚强,一切尚能保持平衡。

“你们以为当初宇智波一族为什么会策划发动叛变?!都是因为你们该死的怀疑和自私!”他的心里充斥着悲伤,极力反驳的话语慢慢变慢:“宇智波也是木叶重要的一员,本来应该和日向、山中、奈良……和木叶的每一个家族一样的……”

“宇智波鼬为了村子,亲手杀了自己全族的人!”

每一次每一次,他尝试了无数次。

“牺牲了自己和全族的鼬仍旧被视为叛忍,我身为火影,是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存在的!”

失败了无数次。

从前他以为他当了火影有了力量就可以改变一切,而当他真正当上了火影也拥有了足够强的力量却发现他还是什么也改变不了。

他的言语一样的无力,佐助也仍旧在外流浪,他无法完全原谅木叶,也无法将此视为真正的归处。

即便佐助的家在木叶,鼬的墓冢也在木叶,鼬曾不顾一切的去保护木叶。

“就算你再怎么说,他们也不可能听的。”辅佐官也像这样不止一次的劝过他,但鸣人从来没有听过。

他看到鹿丸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我就知道劝你也没用……”

“毕竟你就是这样一个麻烦的家伙啊。”

“那么之后也还请多指教啊。”他一边拿着笔审批着桌上的文件,一边笑着回答道。

“嘛,看你这么烦,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好了。”鹿丸看着他的样子,也笑了起来:“博人通过了第二场测验,不愧是你的儿子呢,当然我的儿子也通过了。”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鸣人回答道,自豪感稍微冲散了他因为刚才会议而产生的不快。

“你还真是不知道谦虚啊。”鹿丸再次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即转身走出办公室:“不过我也劝你一句,亲自去恭喜他吧,那孩子一定会很高兴的。”

“你真的需要休息了,鸣人。”

不然他大概会成为木叶历史第一个过劳死的火影吧。

七代目火影大人及其所有的影分身们被辅佐官强行下班了。

突如其来的清闲让鸣人感到无所适从,站在木叶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他竟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回家吧,陪雏田和向日葵吃顿饭,他要去恭喜博人通过第二场测验,虽然他认为自己并不擅长去面对博人。

雏田和向日葵都很开心,因为他难得的假期,厨房里不时传出她们声音轻快的对话。

鸣人的心情也不由的放松下来,偶尔的假期也不错不是吗?

然而当他站在儿子房间门口准备敲门时心情却开始忐忑起来,一向无论什么都直言不讳的他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呢?

博人以前虽然调皮,可鸣人从来没有感觉到儿子和他之间有距离感的存在,可现在他十二岁了,有道无形的隔阂就像此刻的这道门一样出现在了他们之间。

距离感,产生了。

而从小没有家人的鸣人完全不知道也完全没有时间去思考该如何应付儿子所谓的青春叛逆期,即便最近这种情况有了些改善。

推开门他看到博人躺在床上打游戏,就算察觉到他进来了,也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罢了。

父子之间蔓延着尴尬的沉默。

鸣人拿起桌上的相框,里面的他和博人笑得那样灿烂,余光悄悄地看向博人的方向,火影的威严在他的动作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事的话,就快点出去。”孩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坐起身,冷淡的说着。

这孩子还真是和佐助小时候一样讨人厌啊我说,压抑住暴走的想法,他放下相框,向博人露出了自以为最帅气的笑容:“你做的很棒,下次也要加油啊。”

博人有些别扭的扭过了头,满不在乎的说着:“这不过是小事一桩罢了。”

他走上前揉了揉孩子的头发,再次笑了起来,真的是,太像了。

楼下传来了雏田的声音:“鸣人,有客人来了。”

他匆匆忙忙的下楼,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正是他红发碧眸的友人。

因为即将到来的中忍考试,包括我爱罗在内的其他四影都聚集在了木叶。

因为两人繁忙的工作,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久别重逢,鸣人和我爱罗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微笑。

在书房的会客桌上放下了茶点,雏田就体贴的离开房间并关上了门。

两个人稍微聊了聊近况,气氛非常轻松融洽。

鸣人看着坐在对面我爱罗捧着茶杯,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我来之前去拜访了手鞠……”他阖了阖绿色的眼睛,有些迟疑的说:“正好鹿丸也刚刚回来,他告诉我,你最近为了佐助的事情忙的不可开交。”

“按道理这是木叶内部的事情…不该告诉我这个外人……”

“没关系。”鸣人打断了我爱罗断断续续的发言,低下头盯着茶杯中的茶叶:“这本来就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再说你现在也是鹿丸的家人吧,更不算什么外人,他也是担心才会告诉你的,所以不用在意。”

闻言他的友人再次扬起了微笑:“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呢。”

“彼此彼此啊我说。”

“那么你…还是没能学会……放下吗?”风影这句话说了很久,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来他忆起了温柔。

鸣人愣了一下,随即将视线转向了窗外:“习惯了……就改不掉了。”

从前我爱罗在佐助袭击了五影大会后告诉他佐助已经闭上了双眼,不论你做什么他都看不见的,这样的佐助你又能为他做些什么?

“鸣人,你该学会放下了。”

临走前我爱罗这么告诉他。

而想到失去一切的佐助,被同伴们视为敌人的佐助,他在过呼吸症中倒下了,在黑暗中鸣人想到了答案,如果佐助不能睁开双眼的话,那么他愿意和佐助一起背负仇恨,一起走向死亡。

从那时开始他就知道了,放下对他来说,比死亡更为遥远。

是他表现的太明显了吗?他以为自己已经将对佐助的情感埋到了内心深处,可从佐助回来开始,这股在内心扎根的情感开始疯狂的滋长,甚至还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形式或有意或无意地在不断提起着。

拔不掉更弃不了,于是他只能放任它疯长。

“所以你才是你。”

鸣人听见对面的人非常认真的声音:“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就是一个顽固的人,一旦认准了什么就不会改变,这大概就是其他人被你吸引的原因之一吧。”

“突然这么严肃地夸我,我都不好意思了我说。”这么说着他挠了挠后脑勺:“比起这个……”

用瞬身之术移动到门口,他一把抓住趴在门上的孩子的手腕,力道大的可以把人拉起来:“从刚才开始你一直鬼鬼祟祟的在门口干什么?”

我爱罗把房间的门打开,表现的非常平静,显然风影也早已意识到有人在这里,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

而被鸣人抓住手腕的,正是本应该在自己的房间里打游戏的博人。

此时他的儿子在不停地挣扎着想从他的束缚逃离出来,他皱着眉头放开博人,看着他向我爱罗问了好,却对自己偷听的行为没有做出任何辩解。

“饶了他吧,鸣人。”我爱罗犹豫了一下将手搭在了孩子的肩膀上:“博人还不过是个孩子罢了,况且他也没有做什么错事。”

而他的女儿此时也迈着小小的步子跑上了楼,甚至用她小小的身子挡在博人的身前:“哥哥做错什么了吗?爸爸不要罚他好不好?”

…………

“一个个说的好像我很不近人情的样子。”鸣人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一儿一女还有红发的友人:“看在我爱罗的面子和你通过考试的份儿上……”

送走了拒绝留下用餐的我爱罗,漩涡家迎来了这个月第一次人数齐全的晚饭,如果忽略博人在闹别扭的话,可以说的上相当和美。

不过这孩子究竟为什么这么做呢?大概只是一时兴起吧,他真是越来越不能理解博人的想法了。

鹿丸平常是怎么和鹿代沟通的呢?好像他从来没有这种烦恼,鸣人认真地思考着要不要去咨询辅佐官这个问题,然而思考的结果是否定的。

鹿丸大概懒得去沟通吧……

————————————————————————————

最后: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不过双更不是我的谎言╮(╯_╰)╭

诸君愚人节快乐哈

我还是心疼木叶因为剧情需要换了三届火影而我爱罗依旧坚守在风影的第一线上。。。。

评论(8)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