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5

05 你还差的远呢

他们班通过了中忍考试的第一场测验,父亲发来了邮件,恭喜他通过了考试。

博人不由的苦笑,好歹派个影分身说啊。

师父知道这个消息了吗?博人兴奋地跑出家门,到处寻找着佐助的身影。

找遍了大半个村子的博人发现他的师父一个人走在路上,手上还提着一袋刚买的包装精美的三色团子,他明明记得师父不喜欢甜食的。

他要去见谁呢?带着强烈的好奇心,鬼使神差的,博人在暗中悄悄跟着佐助。

村边的河川旁有一座无名冢,这里风光秀丽但人迹罕至。

佐助拆开那袋点心放在地上:“既然跟过来了就出来吧。”

果然被发现了啊,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去隐藏气息了,博人从树上跳下来,为自己的跟踪而道歉:“对不起啊我说,师父。”

“跟过来干什么?”

于是他很激动的跑到佐助身边:“我通过中忍考试的第一场测验了!”

“我知道。”

“诶……你知道?”

他的头被以前所未有重的力道拍了一下,师父眯起眼睛看着他:“你该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自满起来了吧?”

“你差的还远呢!”

好痛!他委屈的的捂住了自己的头顶,师父好歹也夸他一下啊,与此相比至少还给他说了恭喜的老爹都变得可爱起来了。

“这个时候不去修行跟着我,新的术式练得怎样了?能熟练使用螺旋丸了吗?”佐助皱起眉头,一连串的提问让博人因通过考试而产生的兴奋感几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然是佐助教给他的他有好好练习,螺旋丸还是毫无进展啊。

不过现在佐助教给他的手里剑术式他已经可以轻松的运用了。

而他的师父在看到他的练习成果后才稍微收起了不满的表情,但也只是恢复到平时的面无表情而已。

“接下来的考试,别让我失望。”佐助轻声说着:“你可是我唯一的弟子。”

其实师父也在为他通过考试而高兴吧,这样的感情确实在通过师父独有的表达方式传递给他。

几只麻雀飞过来,去啄食佐助带来的点心,博人注视着佐助,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师父此刻的眼神。

然后他的目光跟随着佐助停在了那座石冢上。

“这里是南贺川。”师父静静的看着那座石冢,像是知道他接下来会问什么一样解答着他的问题:“在这里的是我的哥哥鼬,他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八岁从忍者学院毕业,觉醒写轮眼的,真正的天才。”

“比师父还要强吗?”他小心翼翼的问着,像是在窥视师父的秘密一般。

“恩,比我强多了。”令他惊讶的是他的师父毫不犹豫的回答,甚至看起来有些开心:“教给你的手里剑术式也是他以前教给我的。”

博人第一次看到佐助这样的表情,他对师父而言一定很重要吧。

那么为什么比师父还强的师父的兄长会……但是博人不想提,他觉得佐助一定会伤心。

突然那些鸟儿好像吃饱了,扇动着翅膀飞向天空,佐助的声音也因此模糊不清,但博人确确实实听到了他的话。

“是我杀了鼬。”

对敌人毫不留情的人往往对自己更加残忍。

佐助转过身看着他,博人突然觉得今天的师父有些陌生。

因为他也从来没有见过师父这么脆弱的样子。

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走上前抱住了佐助,尽管因为身高的原因博人只能抱住他的腰,而他的师父也出奇的没有拒绝他。

他能感觉到师父的痛并也因此而痛苦着,这样是不是就离师父更近一些了呢?他因此而窃喜着。

他是因为什么而想要离佐助更近一点的呢?在短短的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开始只是觉得他很帅想要去探寻初见他那时心悸的感觉、后来他崇拜佐助的强大、再后来慢慢眷恋上佐助的温柔,而现在甚至想去触碰佐助的痛楚。

“别得意啊,臭小子。”不知道他内心中悲喜交加的师父,用唯一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你还差的远呢。”

师父说得对,他确实差的还远。

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真的在逐渐重新喜欢上他的父亲。

那么当忍者象征的护额被父亲粗暴的从头上摘下的那刻,他在想些什么呢?

沙拉娜说:“七代目大人真的很厉害不是吗?”

母亲说:“他是我所有勇气的来源。”

师父说:“鸣人从不会像你这样耍小聪明。”

所有人都说:“七代目大人是我们的英雄!他是最伟大的忍者!”

师父说:“你该关注的不是现在的鸣人,而是他如何一步步成为现在的他。”

他就是不如父亲又如何!他本来就不是父亲的影子!他也试着去了解了!那么鸣人呢?!英雄七代目大人呢?!

一直以来最伟大的忍者七代目大人为什么从来不能……稍微在乎一下……他的想法呢?

“说教的话等回去再说,现在还在考试,你先离开考场。”万人敬仰的火影嘴中吐出一个个对他而言最残忍的音节。

下嘴唇已经被咬破了,很痛,可是博人不在意,看着父亲和他一样蔚蓝的眼睛,复杂的情感在胸口中涌动,快要爆炸了。

他狠狠甩开鸣人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如果你早有时间说教的话,就不会有今天!如果你愿意对我们更上心一点的话……”

父亲睁大了眼睛,露出了即有些惊讶又有些悲伤的表情,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

然而父亲却没能来得及说出口这句话。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快到他还没看清父亲最后的笑容,就失去了意识。

医院白色的灯光有些刺眼,沙拉娜担忧的面容出现在博人的面前,见月也在旁边守着他。

大筒木百式攻击带来的阴霾笼罩了整个木叶,虽然鸣人已经尽力的去保护村子,可还是有不少人受了伤,木叶病院里到处都是来来往往的医疗忍者。

母亲就躺在离自己不远的床位上,医疗忍术发出的光芒照亮了她苍白的面容,向日葵站在床边,她的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雏田想要去救鸣人,被爆炸波及到了。”樱阿姨看着他和向日葵,静静的说着,然后很努力地扬起了一个微笑:“没关系,她伤的不算重,很快就能醒了。”

看着乱做一团的医院,到处都是的伤者,他把沙拉娜他们的呼喊抛到了身后。

繁荣的木叶此时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博人毫不停歇的奔跑着,所视所听的一切都像针一样狠狠地将他的心脏刺的血肉模糊。

直到他被地上的石块绊倒摔在地上,看着手腕上的忍具,博人仿佛毒物粘身一般把它卸下来扔到了地上。

火影办公室平静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堆积如山的文件、丢在一旁的泡面碗、墙上挂着的历代火影的肖像还有……明显被精心擦拭过的前七班的相片。

以前的师父和父亲是这样的吗?他们是那样的年少,就像故事里说的那样。

用强大的力量保护了全村的鸣人和照片中的孩子重叠了起来。

而相片里鸣人穿的那件外套此刻仿佛也在响应他的呼唤一般,静静的躺在他的办公桌上。

博人伸出手去触碰镜子里那个穿上父亲外套的他:

“师父说得对,我真的差的…太远了……”

“你竟然现在才意识到?”佐助讽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的师父踏着和往日一般平稳的步伐走到他的旁边:“情况我已经听说了,你还真有本事啊,把鸣人的脸在其他四影面前都丢尽了,虽说那家伙本来就没有什么形象就是了。”

“父亲被抓走母亲躺在病床上,要是没有妹妹,你倒是和当年的鸣人一样呢。”

面对像是来特意嘲笑他一般的师父,他低下头,握紧了拳头。

他的父亲从照片中那个尚一无是处的孩子变成了如今能够以一己之力保护所有人的火影。

而他呢……只是一个让父亲丢尽颜面的无比任性无知的小丑罢了。

这样的他又有什么资格成为师父的弟子呢?又有什么资格去靠近他呢?

然而看见他良久沉默的佐助却突然蹲下身扳过了他的肩膀:“我本来以为这几天你还能有点长进,没想到你比鸣人还吊车尾!”

师父第一次提的时候他就想问了。

“……吊车尾究竟是什么啊我说?”

佐助扬起了和当初一样的微笑,冰凉的手指再一次轻柔的擦去了博人脸上的灰尘,漆黑的眸子里映着他小小的影子:“吊车尾就是…不服输的笨蛋。”

虽然还差的远,但他还能向前不是吗?

那么总有一天…他一定……

博人的想法被师父的话打断了,佐助说他能感受到鸣人的查克拉,并且答应带着自己一起去救鸣人。

他看到了师父藏在黑发下的左眼,那只像紫色宝石一样的轮回眼。

当博人准备进入通道的时候,母亲却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跌跌撞撞的跑上了天台,樱阿姨扶着她,沙拉娜也跟在她们后面。

他再一次戴上了护额,由师父交给他的,师父当年的护额。

于是本来还在制止她前进的母亲突然不说话了,她的眼泪顺着洁白的面颊滴在了地上,要不是樱阿姨在一旁扶着,也许早就因为脱力而倒在地上。

而博人并不知道雏田透过面对穿着父亲衣服戴着师父护额的他看到了什么。

连樱也露出了有些落寞的神情,她一只手扶着雏田,另一只手拉紧了女儿的手,紧紧的盯着站在不远处的佐助。

沙拉娜不安的看了樱一眼。

最后博人看着他的母亲擦干脸上的泪水对他露出了微笑:“记得早点回家。”

和鸣人每次出门前她说的一样。

————————————————————————————

最后:依旧是伤心的雏妹╮(╯_╰)╭

还有,心疼我佐杨过形象姑姑的活儿

评论(2)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