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4

本章食用说明:

            请无视那些年漩涡鸣人无数次发给宇智波佐助的朋友卡

            请无视逻辑,对待ab的神逻辑只有用更神的逻辑

            请无视ooc,博主脑子有坑

04 我也是啊,鸣人

佐助收了博人为弟子,与此同时,博人对鸣人的态度在渐渐改变,尽管孩子的表达方式非常别扭,就像他的师父。

雏田好像非常欣慰,摸着博人的头发说你终于长大了呢。

他的儿子确实好像在一夜间长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整日整夜的玩游戏机,对训练更加的上心,基本每天都会去找佐助学习修行,有的时候到很晚才会回家,就算满身伤也只是一言不发的忍耐。

“你会不会对他太严厉了啊我说。”这几天工作格外拼命的鸣人终于有时间忙里偷闲,于是换了便服好吧其实就是脱了御神袍约上佐助到居酒屋来聚聚。

时间已经不早了,居酒屋里的人三三两两,但街上的人却很多,因为和平与发展,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对面的人抿了一口酒,抬眼笑了笑:“怎么?心疼你儿子了?不放心交给我管教?”

“怎么会?”酒辛辣的口感让他微微眯了眼睛,这些年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纲手和自来也都那么酗酒,因为一瞬间真的会有解脱的感觉,他们一定也是…贪恋这种感觉吧。

“你愿意帮我管我高兴还来不及。”想了想儿子平常的样子,他无奈的说:“那小子太皮了,目前除了你的话基本谁的都不听,至于训练……嘛,随你高兴吧,别打死就好。”

“为了让你儿子不像你一样吊车尾,我可是费了不少功夫,你要好好感谢我啊,七代目大人。”

“真是的……”他不满的为佐助再次斟满了酒:“我都是火影了我说,为什么还要叫我吊车尾啊?”

也许佐助喝醉了吧,因为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对此进行犀利的反驳,反而扬起了浅浅的笑容,于是他的五官也因为这个表情柔和了不少:“是啊,你这家伙也成了火影呢,一切都变了……”

鸣人不知道该接着说些什么,或许是佐助难得的感性,让他觉得有些不适应。

没有人注意的坐在角落里的两人。

居酒屋澄黄色的灯光在佐助白皙的脸上打上了一层光晕,被时光眷恋的宇智波后人,甚至外表看起来和十几岁时差别不大,只是佐助终究不再是当初的少年,他成熟了,也内敛了很多,甚至坦诚了许多,也结了婚,成了父亲。

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在意改变呢?就算改变了又能如何呢?或者说真的都改变了吗?

从十二岁或者更早开始到十六岁,他用了生命中这么多时间去追逐佐助的脚步,对佐助的情感早就成为了习惯,刻入了骨血,就算整个世界都改变了,他的情感也不会改变的吧?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佐助,所以他注定只能是失败的父亲和丈夫。

他想起若干年前,那时没有博人,没有向日葵也没有沙拉娜,他和佐助没有各自成婚,佐助也还没有离开村子去流浪。

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世界一派和平,他成了忍界的英雄,佐助也回归了木叶,尽管失去了很多,但鸣人还是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以为一切苦难都到了尽头。

再也不要分开了,就算到世界尽头。沉浸在幸福中的他这么想着。

毕竟很多人死了,而他和佐助都还活着不是吗?

然而有一天鹿丸找到他,和他谈了一宿的话,相信应该也有人和佐助谈话。

“我知道你喜欢佐助。”未来的辅佐官用着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阐述着他的感情归宿,无视他因为吃惊和尴尬而有些扭曲的面容。

“但你不能和佐助在一起。”

看来命运永远不会温柔的对待他们,幸福终究……破裂了。

“村子还是忌惮宇智波的力量,而作为唯一能克制他力量的你当然不能和他在一起,就算你可以不在意村里的想法,那么如果其它国家都因为你们和木叶反目呢?”鹿丸抽出了一支烟叼在嘴里点燃,青烟袅袅的向上飞去:“我知道你们可以不在意自己的生命,那么整个木叶的呢?宇智波的真相呢?又由谁去捍卫呢?佐助会不在意吗?”

“你们真的可以……放弃一切吗?”

所以山盟海誓都是只有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吧。

佐助真的喝醉了,他的酒品一直很好,喝醉了也只是睡着而已,他趴在桌子上,安静得一如当初。

鸣人伸出手,开始只是轻轻触碰,拨开他盖住面容的发丝,然后忍不住地去抚摸他的额头、眉眼、鼻梁、嘴唇。

隔着薄薄的一层空气。

但只有在他身边可以毫无防备睡着的佐助和他确确实实是相爱的,毫无疑问。

“我果然不是个好父亲吧?”他喃喃着想把手撤回来,然而另一只冰凉白皙的手却抓住了他的手。

他睁开了他漆黑的眼睛看着他:“我也是啊,鸣人。”

就像当初的佐助面对他的告白,平静的告诉他:“我也是啊,鸣人。”

十年也好,一生也好,就算到了世界的尽头,我们也不会改变。

于是鸣人紧紧回握住了佐助的手,就像电视剧里不顾一切的恋人那样。

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慰灵碑那里,安葬着木叶所有牺牲在那场战争里的忍者,不管是找得到尸骨的,还是找不到的。

日向宁次就沉睡在那里,日向一族的天才永远停留在了十七岁那年。

漩涡雏田每个月都会来送上新鲜的花束,鸣人有时间就会陪着妻子一起来。

雏田站在那块墓碑前,良久不语。

直到天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雏田……回去吧。”他走到妻子身旁,拉住她的手,却发现那张白皙的脸上隐隐的泪痕:“怎么了?”

他的妻子摇摇头,也许是因为下雨有些冷,略显瘦削的身体不停的发抖。

鸣人将外套脱下来,怀着内心无比的感恩和愧疚,披在雏田身上:“回家吧,回去就不冷了。”

雏田露出了有些忧伤的微笑,抓紧了鸣人的外套:“恩,回家。”

雨很快就下大了,害怕雏田着凉,他们不得不在街边商铺的屋檐下躲雨。

“他们果然是你的孩子呢。”

鸣人不解的看着雏田,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会这么说。

“博人和向日葵都在看见佐助君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她看着湿漉漉的地面慢慢聚起了一个个水洼,匆忙来往的人又将那些水洼踏散,但水很快又流回了原来的地方。

“然后我就在想他们果然是你的孩子呢,博人天天去找佐助君,张口闭口都是他的师父,向日葵也天天问我佐助叔叔什么时候会再来我们家呢这样的问题。”

“喜欢佐助跟我有什么关系啊?”他笑着问道,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接住了一些雨滴:“夏末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应该马上就停了,你现在还冷吗?”

听见他的话的雏田又露出了带着忧伤的笑容:“你一定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吧,你是温柔的过分的人呢。”

但有时温柔比什么都要来的伤人。

“抱歉。”鸣人把雏田的手拉的更紧了。

“为什么要道歉呢,鸣人?”雏田将视线移到了他的方向:“你明明……没有做错任何事。”

“你还有工作吧,那我先回去了。”

她的妻子挣脱了他的手,披着他的外套跑向了雨中。

那一瞬间,她确实是在不安吧?

他对雏田抱着什么样的感情呢?一直默默喜欢他的雏田、为他生儿育女的雏田、给他家的温暖的雏田,她是他的家人,所以他爱着雏田,想要照顾雏田。

但这和对佐助的爱不一样。

也许雏田早已经察觉到了吧,但她一直什么都不说,那么他要如何才能平复雏田的不安呢?让他的孩子们不要去憧憬佐助吗?

怎么可能?耸耸肩笑了笑他也走进了雨中,往办公室的方向,对于博人和向日葵对佐助的喜欢他并不感到惊讶,他们都是他的孩子,身体里融入了他的骨血。

那么,对佐助的情感也应该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中吧。

他们大概也会像自己一样,以为自己已经学会冷静的面对他,但每当看到他的那一刻,就会败的体无完肤。

——————————————————————————

最后,不是我黑鹿丸啊

还有,不意外周末双更,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