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

从前以后,佳酿红颜。

【鸣佐/博佐】不可说 03

03 我知道他一定像我爱着他那样爱着我

佐助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

博人曾经听父亲那么说过,然而作为师父和他对战的宇智波佐助,着实和“温柔”这两个字毫无关系,仿佛当初的第一场对决,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温柔。

他至今还记得师父冰凉的手指,轻轻的拂去他脸上的尘土。

而这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了四天。

博人躲闪的稍微慢一点,他的师父——宇智波佐助便毫不留情的一脚踢在了他身上,看他狼狈的落在地上,还带着嘲讽的腔调对他说:“你这是在玩过家家吗?我可没空陪你。”

他感觉自己的肋骨都快断了,呼吸都变得困难了起来,别说起来,连动一下手指都艰辛无比,博人听见佐助向他靠近的脚步声,他努力的睁开眼睛,恍惚看见他的师父优美身形踏着不紧不慢的步子,于是他挣扎着试图再爬起来。

“咳…”气息不顺,博人不停的咳嗽起来,尽管如此,他爬起来的动作也不敢有一丝停歇,摇摇晃晃的摆好了防御姿势。

“够了。”然而佐助只是坐在了他的身旁,看他平复好气息后将手中水壶递给他:“今天就到这里。”

“诶?”博人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可是现在还不到日落……”

“你需要时间来自己消化新的手里剑术式,一味地和我对战是没用的。”佐助没有看他:“而且……只靠你一个人是无法通过中忍考试的,多和沙拉娜他们一起训练吧。”

沙拉娜……说起来,沙拉娜是师父的女儿啊,他以前只把她当成同伴,当成需要他保护的女孩子,尽管看起来后面这句因为沙拉娜的强悍而显得有些多余,可多了佐助这层关系,沙拉娜在他心目中就变得微妙起来,虽然沙拉娜是个漂亮的姑娘,但除却发色和眼睛,其实沙拉娜和佐助并不是很像,剩下的只有身后的家纹,昭示着沙拉娜“宇智波”的身份,身为师父的女儿,她一定比自己更了解佐助吧,想到这里,博人的胸口更堵了。

“我知道了。”他小心翼翼的靠在旁边人的身上,感受到对方并没有抗拒,轻轻闭上了眼睛,他太累了,可又想和师父多呆一会:“明天…就去和他们一起训练……”

当博人再次睁开眼睛,天上已经隐约闪现了星斗的影子,他安稳的躺在佐助的怀里,佐助的步子很轻,走在通向自己家的路上。

尽管是单手,抱着并不轻的自己,佐助也毫无力不从心的样子,他的体温并不高,但博人就是觉得他的怀抱温暖舒适,他不敢有大的动静,悄悄的再闭上双眼。

佐助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

他又想起了父亲的话,是啊,这样温柔又强大的师父,真的是,太完美了。

开门的不是母亲,是小葵,6岁的小姑娘活泼、可爱,可见了生人还是会下意识的害怕,这点很像她的母亲。

“哥哥……”漩涡向日葵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想要转身叫母亲可又不敢动的样子。

就在佐助和向日葵相对无言之时漩涡博人适时的睁开了眼睛,佐助放他下地,博人拉住向日葵的手:“不用担心啦我说,这是我的师父,是沙拉娜的爸爸啦。”

他看到师父点了点头随后看向他和向日葵的身后……

“佐助君?”从厨房中走出来的母亲手中甚至还拿着汤匙,她走到博人和向日葵身边:“小葵,快叫佐助叔叔。”

妹妹乖巧的和师父打了招呼,脸上扬起淡淡的红晕。

“我听博人说了,你收他为弟子的事。”

“恩。”这时的师父好像格外寡言,大概不善于应付这种情形吧,这么想着,博人下意识拉紧了妹妹的手。

“麻烦你管教他,还送他回家。”母亲温柔的笑容平静的语气和平时并无差距,然而他还是觉得里面多了些说不清的意味,和粗线条的父亲比起来,漩涡博人明显更为纤细一些。

“应该的,那我先告辞了。”佐助说完,又蹲下身看了看他,破例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后戳了他的额头:“你的修行,我不在也不许放松。”

“那当然了我说。”博人吃痛的后退了一步,点点头:“师父,你留下吃晚饭吧!”

“不用了,你们吃就好。”说完,佐助就起身离开了。

博人有些遗憾的看着师父离开的背影,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关上了门。

“刚才的就是哥哥的师父吗?”漩涡向日葵一扫刚才的羞涩,和他的忧郁心情完全相反的样子,一副兴冲冲的样子。

“是啊,师父他是不是超帅啊我说?”想着他总会来看自己的,博人又开始兴奋起来,看小葵的样子,她一定也很喜欢佐助吧?

果然没错,漩涡向日葵重重的点了点头,缠着博人给她讲有关于佐助的事情,两兄妹打的火热,都没有看到他们身后的母亲——漩涡雏田淡色眸子中隐隐的忧虑。

父亲还是老样子在加班,漩涡家的餐桌上只有三个人,桌上的菜色丰富而美味,明显是精心制作的,但博人都没有注意,白天的特训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后来又睡着了,醒来能感觉到的只有饿,他吃的很快。

母亲微笑着看他吃饭,不时还会提醒他吃慢一点,在他吃完一碗的时候体贴的帮他加饭。

说起来母亲的家族——日向一族是村里的大家族呢,白眼也是了不起的瞳术,和师父的写轮眼一样,听老爹说宇智波家以前也是了不起的大家族……母亲和父亲是同期吧?那就是说母亲也和佐助师父是同期喽?

“妈妈,你和师父是忍者学校的同期生吧?”

“诶?”母亲好像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一直的微笑,点了点头:“是啊,怎么了?”

“讲一些他在忍者学校的事情吧,小葵一定也想听吧?”得到妹妹认可的博人将更加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母亲。

“佐助君的事情吗……”母亲低下了头,好像陷入了回忆之中:“在木叶宇智波是大家族,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佐助君是我们同期里的天才,不论是体术、忍术还是幻术都非常优秀,但是佐助君性格很难和人亲近,后来发生了变故他就离开了村子……所以他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他是和你父亲一样了不起的忍者,所以你们也要好好尊敬他啊。”

什么嘛,这些我也知道啊,博人失望的继续把注意力投向饭菜,倒是向日葵继续问道:“那爸爸呢?”

说到父亲明显开始激动的母亲一说就滔滔不绝,脸上甚至还带着属于少女的娇羞,各方面都倒数的臭老爹的故事有什么好听的啊……想到这里,他想起了佐助在训练中对他说的话:“你该关注的不是现在的鸣人,而是他如何一步步成为现在的他。”

“他是我所有勇气的来源。”

在母亲温婉的语气中,博人第一次认真的听有关于父亲的故事,他对鸣人一直是抗拒的,他不满于一直被与身为火影的父亲比较,不满于他一直没时间回家陪陪母亲和小葵,不满于他远超于自己的强大,甚至不满于身为他儿子的自己。

可不得不否认,漩涡鸣人是木叶的英雄,而且不论其他人是排斥他还是敬畏他,他都从来没有停歇过前进的脚步,母亲好像近乎疯狂地迷恋着这样的父亲。

所以想要更了解师父的博人好像也忍不住的……再次爱上了他的父亲。

“博人你喜欢沙拉娜吗?”训练的途中见月用着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笑着问道。

“怎么可能啊我说!”博人恨不得给见月一拳,十几岁的孩子总是懵懵懂懂羞于言此的:“突然问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干什么!”

“因为博人你这两天总喜欢盯着沙拉娜看,而且也很上进努力,沙拉娜有时都被你盯得不好意思了呢,而且又突然想参加中忍考试了……”银发金眸的友人说着看着前方的黑发女孩别扭的转过了头,于是再次微笑起来对他说:“你最近很反常哦。”

“哪有反常啦,你想多了我说。”博人说完就跑到一旁不再和见月说话,他有经常盯着沙拉娜吗?然而不得不承认,事实确实是如此,作为佐助女儿的沙拉娜,继承了宇智波的荣耀和写轮眼,他很难不看着沙拉娜,很难不从她身上,寻找师父的影子。

拥有那样优秀父亲的沙拉娜,为什么会崇拜鸣人,想成为火影呢?

“七代目大人是爸爸最认同的人,也是我最憧憬的人。”宇智波沙拉娜坐在他的对面,喝了一口果汁,他们坐在饮品店里,女孩看起来因为他反常的请客而唏嘘不已,睁着她黑色的大眼睛看着他,然后叹了口气继续说道:“爸爸很少回来,但只要回来就会给我讲一些七代目大人的事情,他说他希望成为像七代目大人一样的忍者,所以我想成为火影,但不光是因为爸爸啦……七代目大人他真的很厉害不是吗?”

每个人都说他很厉害,就连师父也这么认同他,甚至希望沙拉娜成为和他一样的忍者,明明之前还一脸不屑地说过他全身都是弱点这样的话……

博人下意识的回避着对鸣人不断产生的好感,继续问沙拉娜:“师父他一直不陪着你和樱阿姨,难道你不怪他吗?”

女孩微笑着摇了摇头:“其实我很羡慕你,虽然七代目大人每天都很忙,可他至少在村里不是吗?更何况他会让影分身陪着你们,而我有时甚至会觉的自己忘了爸爸的样子,但妈妈说就算他身在远方,他也会一直在我们心里。”

沙拉娜碰了碰自己的胸口:“我知道他一定像我爱着他那样爱着我。”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女孩有些害羞的扭过了头,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红晕。

“妈妈还在家等我回去吃饭,我先走了。”然后沙拉娜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饮品店。

也许女孩子真的会早熟一些。

本来还想问她师父的事的,博人回过神看着对面还剩一大半的橙汁和空荡荡的座位,也没来由的叹了口气。

说起来为什么每次他问的都是师父,最后话题都会不得不扯到老爸啊?

博人苦着脸喝完了最后一口果汁。

而这距离中忍考试,已经只剩寥寥数天了。

——————————————————————————————

最后:如果向日葵不是六岁,请千万要告诉我(TεT)

评论(16)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